文笙杨

愚昧成为主流,清醒即是犯罪

【战山为王】寻人启事

  私设有/勿上升真人
  慎入/又名《王一博的日记》
  第一人称/7000字的小短篇
  
  
  
  
  2025年11日3号,周三
  
  这是我时隔小学毕业后第一次动笔写日记,对于一个对手机打字依赖极深的二十一世纪人类,我手里的这只水性笔,是在肖战的床头柜里找到的,他问我干什么,我说练字,我发誓肖战在那一刻看我的眼神,和看汪卓成犯傻没什么两样。
  
  其实我不太爱写字,因为我字丑……写日记也是一时心血来潮罢了。
  
  肖战出门买菜去了,临走前问我想吃什么,我说番茄炖牛腩,好久不吃了,他说好,让我乖乖在家,可以看二十分钟杂志,但是不要对着阳台,因为阳光太刺眼。
  
  我不耐烦的对他说滚滚滚,一天到晚罗里吧嗦,把我妈还烦。
  
  他就笑,一边笑一边走过来摸我头发,我打开他的手,故意凶巴巴的说小朋友才要摸头,他便笑的更厉害了,说:在我心里你就是小朋友啊。
  
  我拒绝,我说不行,听起来太幼稚了。
  
  可如果你是小朋友,我就可以给你买糖果,可以宠着你惯着你,一辈子都行。他说。
  
  这人怎么这么会说啊,我撇了撇嘴巴,觉得他说的话还真挺有诱惑力的,便点点头:行吧,小朋友我也认了。
  
  哦对了,忘了说了,肖战做的番茄炖牛腩真的超级好吃,上回汪卓成来我们家同我抢,被肖战揍得已经一个礼拜没找我玩了。
  
  
  
  2025年11月16号   周二
  
  外面有些冷了,毕竟立冬都已经过了。
  
  北方的地暖还未供应,今天起床手冷脚冷,肖战替我捂了一夜都没用,更悲惨的是,我发烧了。
  
  鼻子不透气,导致我说话都有点瓮声瓮气的,肖战就笑话我,拿走我腋下的体温计看了看,就笑不出来了。我烧到了39度6。
  
  家里一向不缺药的,床头柜,客厅的桌子上,肖战的书房里,甚至连厨房里都备了,我同肖战说过,你把药收起来,我看着他们有些害怕,会做噩梦。肖战气结,说要不是我身体免疫力太差还总忘了吃,他也不至于准备那么多。
  
  你以为我乐意啊?他说,我昨天晚上还梦见一颗巨大的胃药出现在我梦里,伸着胳膊抡了我一拳头。
  
  我笑的肩膀都在颤:你没反击吗?
  
  他将药和水杯递过来:我想反击来着,谁曾想那药囊上突然出现了你的脸,还冲我瞪眼睛,我就不敢还手了。
  
  我觉得莫名其妙,这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梦啊?再说了,有什么是你肖战不敢的啊?我冲你瞪个眼睛你就怕,那平日里想吃冰淇淋你不允许、我生气的时候也没见你怕啊。
  
  肖战你真虚伪!越想越气,不写了!
  
  
  2025年11月20日   周六
  
  呃……下午被肖战凶了……
  
  都怪坚果,中午那会儿把饭碗打翻了,猫粮撒了一地,我看肖战正在阳台晾衣服,本想着过去收拾,结果竟然摔倒了,脚踝被桌腿撞的好痛,没一会儿就肿了好大一块。
  
  直到扶着我坐下,替我上完了药,肖战的脸还是冷着的。 说实话,他生气的模样挺令我害怕的,我一声不敢吭,客厅里安静的不像话,肖战的掌心向来温热,动作轻柔的按摩着我的伤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壮了胆子叫他,肖战。
  
  他不理我,低着头将家用药箱合上,拎着站起身,我赶紧去拉住他的手,跟他说对不起。他终于肯回头了,捏了捏我的耳垂,让我等等就可以吃午饭了。说完就往厨房走,我拉都拉不住他。
  
  肖战!我再一次喊他的名字,我知道他没有消气。肖战你不要不理我!我说过对不起了!我以后不这样了!
  
  我最怕他不理我,用那种冷冰冰的眼神盯着我不说话,眼神里还带着无奈与责怪,和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每次他这样,都是我先败下阵来。
  
  ……啊好丢人,我为什么要被他吃的死死的。
  
  厨房里是他煲的鸡丝青菜粥,香味飘飘悠悠的窜进我的鼻子里,结了婚后的几年里他的厨艺突飞猛进,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过去做艺人的时候忙的没时间吃饭,大多都是扒几口盒饭草草了事,对吃的没什么要求,现在倒好,这嘴巴被这人越养越刁。
  
  我饿了。我对他说,装作一副已经知错又委委屈屈的模样,肖战最吃我套,定定的盯着我,终究叹了口气,走到我面前将我搂进怀里,一下一下抚着我的发顶。
  
  他的身上总有一股暖暖的阳光味道,我将脑袋埋进去蹭了蹭,深吸了口气,对他说,你总这样惯着我,都把我惯坏了。
  
  惯坏就惯坏吧,任性一点也好。他说,发顶被他吻得痒痒的。
  
  不用做过去那个懂事乖巧、所有人眼中优质偶像的王一博,就做肖战的王一博,不好吗?
  
  嗯。我说,特别好,不过今天真的不是故意惹你生气的,坚果老了,眼睛看不清楚了,打翻了碗,我不想麻烦你就想自己去收拾。
  
  阳光穿过窗外树叶的碎影投进卧室,在床上留下一圈明亮的光斑,地暖前天供上了,整个屋子都是暖和的,我盘坐在床上,手不老实的攀上肖战的脖子。
  
  我发誓,下次一定喊你,再也不让你担心。
  
  他没有说话,只是把我搂的更紧了些,他每次生完气都这样,我不懂,单纯觉得他的胳膊勒得我有些疼,便想拽开他,肖战,我有些难受,你松开一点。
  
  他一向依着我,我听见他说,不要让我担惊受怕了,我难受。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难受什么,我只是被绊倒而已,顶多疼个一礼拜,大男人哪有那么矫情啊,磕磕碰碰难免的。
  
  我说,肖战,听说下个礼拜会下雪,到时候我们出去看雪吧。他又来摸我的头,他现在不知怎么的,有事没事就要摸一下,我怀疑自己的个子停在一米八一的原因,就是被他摸头摸多了。
  
  好。他说,带你出去玩一圈。
  
  真好,下面一个礼拜我终于有了可以期待的事。
  
  
  2025年11月28日  周日
  
  天气预报是骗人的,一个礼拜早就过去了,雪的影子我都没看到,在家闷了一天,生气的不想说话。
  
  肖战为了逗我开心,给我学海绵宝宝说话,结果我更生气了。因为他看起来太蠢了,我为什么要和这么蠢的人结婚!
  
  他还给我跳女团舞,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偷偷玩学的,但懒得理他,甚至冲他扔了个抱枕,我怀疑他是为了嘲笑当年我在一个节目里当导师跳的那段舞。
  
  天黑了,路灯都亮起来了,我坐在阳台边惆怅了很久,坚果一直陪着我,小姑娘变成了老姑娘,没力气再撒欢子满屋子扑腾了,乖乖睡在我的大腿上,身上还盖着我给她的小毯子。
  
  坚果,你好重。我说,你该减肥了。
  
  坚果没搭理我,连叫一声都没有,我低头一看,原来是睡着了,喉咙里全是呼噜呼噜的声音。
  
  肖战坐床边给我画画,我说给我画帅一点,不然跟你没完。他说,我给你画的画像哪张不帅啊?谁叫你本来就长了一张帅脸。
  
  这话对我真是太受用了,所以一直开心到现在,手里这只水笔快写完了,要重新买了。
  
  
  2025年12月7日   周二
  
  还是没有雪!为什么!
  
  今天我又惹他肖战生气了,因为不肯穿袜子,他蹲下身子替我穿,我还踢了他一脚,他罕见的吼了我,声音不算大,但吓了我一大跳,最后缩着肩膀怂兮兮的让他给我把袜子套上了。
  
  事后他问我为什么不肯穿,真是……他怎么好意思问我?!那袜子上有小黄鸭!符合我的酷盖气质吗?!肖战你什么品味!
  
  气都气死了,不写了!
  
  
  2025年12月21日   周六
  
  噢耶,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是肖战先看到的,他一向比我起得早,做完早饭拉开窗帘,下一秒这个大嗓门就扑到床上来了。
  
  一博一博,起床!
  
  烦死了,我这人本来起床气又重,他又不是不知道,刚想发脾气一巴掌拍开他,他就说,下雪啦!
  
  下雪啦!
  
  我立马睁开眼,手忙脚乱的想起床,他伸手过来扶着我,在我身后塞了一个抱枕让我倚着,我一把拿开,冲他张开手臂,你背我。
  
  他的个子比我高,骨架自然比我大些,我搂着他的脖子将整个身子附在他背上,舒服的拱来拱去,他便侧着头特别无奈的提醒我,不要乱动。说着又把我往上面颠了颠。
  
  你快点带我去阳台,快快快。我催着他。那里是个落地窗,能看到全部的雪景,这还是当初屋子装修的时候,我提出来的,肖战原先不肯,说和整个装修风格不搭,还是我死缠烂打才争取过来的。
  
  雪估计是夜里下的,此时地上已经铺了皑皑白雪一片,整个世界都成了白色的,我喜欢这个颜色,所以心情更雀跃了些。
  
  第一场雪可以许愿。我圈住他的脖子凑近,你试试?
  
  你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笑着说,眼睛却口不对心的闭上了,我静静的看着他,肖战今天穿了件酒红色的毛衣,和窗外的白雪特别搭,毛线也软绵绵的,等他睁开眼我立马问,许了什么愿望啊?
  
  说出来不就不灵了吗?那算什么许愿?
  
  我要听!我冲他耍赖的喊着,快点告诉我许了什么?他很快就妥协了,说他许了一个特别的愿望,希望王一博永远不要长大,永远可以对肖战任性,怎么样都行。
  
  可是,我都28岁了哎,再任性的话会不会显得很幼稚啊?……算了,勉强同意好了,要不然肖战一生气就不给我做好吃的了,况且他生气,更心疼的反而是我。
  
  
  
  2025年12月25日   周三
  
  今天是圣诞节,一大早肖战就起床开始装扮家里了,我是被吸尘器的声音给吵醒的,很久以前就让他换新的了,他总舍不得,这台吸尘器都用了4年了,早该淘汰了。
  
  好在床头的礼物盒压下了我的火气,也不知道这人从那里弄来的A$AP ROCKY的亲笔签名,我问他,他也不说。
  
  看他忙着我主动说要帮忙,在摔碎两个肖战喜欢的花瓶后,他便义正辞严的拒绝了我要帮他分担的要求,将我打发到一旁给一堆花花绿绿的气球充气。
  
  我不服,并且趁机嘲笑他的品味,你这是从哪个小卖部买的气球啊?
  
  他说,这是你妈妈前些天买多了的。
  
  哦。左右反正是说不过肖战的。
  
  坚果躺在一旁的摇床上晒太阳,外头的雪慢慢消融了,昨天肖战还同楼下的几个阿姨一起扫雪去了,我想帮忙,他不肯,让我在楼道里呆着等他。
  
  这种天气我是极其容易生病的,工作的那些年尤为严重,结了婚后被肖战照顾的小心翼翼,倒是好多了。他真是恨不得将我裹成一个企鹅,脖子里是前些天他替我织的围巾,枣红色的。
  
  楼下张姨过来同我搭话,问我怎么想起来下楼了。
  
  我说我是陪肖战下来的,他不让我干活,我真是闷得慌。
  
  张姨是顶好的人,还伸手替我将衣服裹得紧了些,说肖战对我真是特别好,让我要乖乖听肖战的话。
  
  我说那是当然,他很爱我。
  
  张姨又说我的眼睛很漂亮,亮晶晶的,像宝石。这一夸倒把我夸的不好意思了,我便说肖战的眼睛更漂亮。
  
  这不是随口说说的,在我眼里,没人比得上肖战那双眼睛了,眼尾微微上扬着,总似盛满柔波,前两天读了本书,里面有句“水是眼波横”,当时我就记住了,他又爱笑,整个小区的人都喜欢他。
  
  
  等肖战忙完其他的事情,气球也差不多充好了,其实大多都被我一个人无聊的挤爆了,肖战看着满地狼藉摇摇头说,你这是帮我还是捣乱啊?
  
  我答非所问,我要看结婚的VCR,你陪我一起。
  
  我拉着他坐在床边,电视里播放的是结婚当天的我们。我被李汶翰他们几个摁在房间里不允许出去,李汶翰骂我没出息,怎么这么急着就要见面,矜持点!
  
  我一把甩开他,矜持个屁!老子要和他见面!老子要和他结婚!
  
  那会儿我和卓成他们在门外快急死了,你不知道你那几个兄弟把门堵得有多死,塞了一把红包都不让我进去。肖战抱着我,我一直笑,说,你以为我不急啊?我一夜没睡着,明明都已经警告过他们不要为难你们,他们也答应了,谁知道临时倒戈。
  
  几个哥哥说,他们就这一个弟弟,不会让你轻易得逞的。他们还说,要是你对我不好,就打断你的腿。你怕不怕?
  
  肖战说他不怕,他不会给李汶翰他们机会打断他的腿。
  
  可是肖战,我怕,你对我太好了,我怕太过依赖你,变得再也离不开你,之前的日子太苦了,我再也不想回去了,既然做了那个拉我出泥潭的人,那你能不能一辈子都对我好啊?
  
  
  2025年12月31日  周四
  
  2025年的最后一天了,哪也没去,外面太冷了,和肖战几乎在被子里呆了一天,幸亏他一直在和我聊天,才没那么无聊。
  
  哦对了,汪卓成打了电话,说两天后来找我。
  
  呸!他就是来蹭饭的!
  
  离我29岁,离肖战35岁还差23分钟,我说他老了,奔40了,他就笑着说你也快了,还不害臊的抱着亲我,眼睫毛戳的我眼皮痒痒的。
  
  不过他真会胡诌,我是奔三,比他可年轻多了。
  
  
  2026年1月3日   周日
  
  我又生病了,估计是昨天趁肖战出门偷偷开窗户的那会儿受了风。
  
  我没敢告诉肖战发烧的真正原因,他急得不行,吃了退烧药贴了退烧贴,度数还是没下去,他就去冲中药包。
  
  真是完蛋,我最讨厌喝中药!苦的要死!为了我的身体,肖战才不会管我讨不讨厌,就差掐着我的脸冲我喉咙灌下去了。
  
  嘴巴里的苦味久久散不去,打个嗝窜出来的味道差点令我呕出来,精神不振导致我少见的冲肖战发了火,我让他滚,他抱着我,我就打了他一巴掌,力道特别重,巴掌落在他脸上留下几道红痕时我就后悔了,后悔到现在,我为什么要打他啊,他明明对我那么好了。
  
  我说,肖战,有糖吗?苦的我想哭。
  
  他立马站起来去找,翻了床头柜和所有抽屉都没有,只能作罢,蹲下来握着我的手安慰我,等晚上带我去超市时买,买很多很多,让我怎么也吃不完。他还说对不起,不应该糖吃光了还不买。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再也不这么任性了,可是时间不会倒流。我没有理会肖战的道歉,让他赶紧滚出去,现在就去买,半个小时内回来。
  
  我真是娇纵过了头,不知天高地厚。
  
  肖战也一定是生了气,当即披了件大衣就出门了,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电话那头只有无人响应的嘟嘟声,我急得掉眼泪,拿着手机胡言乱语的说,肖战你快点回来,坚果饿了,我也饿了,我不关灯,你是不是忘带钥匙了?忘带钥匙也不要紧,你敲门,你一敲门我就过去给你开门。
  
  此时外面的天昏暗的我快看不清了,刚刚日记写到一半时我特意去窗边看了看,没有我家的车子。
  
  他从来没有离开我这么久过,今天的日记写完后,我还是会继续等他,坐在玄关门口乖乖等,要和他说声对不起。
  
  
  2026年1月4日   周一
  
  一天过去了,肖战还是没有回来,一大早我就去了楼底下等,张姨去送孙子上学回来时看到我还吃了一惊,搓搓我的手说,你怎么在这里?手还这么冰!
  
  我说我惹肖战生气了,他从昨天就没回来,所以想第一时间看到他给他道歉。
  
  可是我忘了穿很厚的羽绒服,也忘了围围巾,说着话牙齿都在打颤,眨了眨眼睛就有眼泪从眼眶里滚下来,张姨赶紧伸手擦干净,她的手是凉的,和肖战不一样,肖战的手永远是热的。
  
  你赶紧回家,外面太冷了,要不然张姨领着你回家。
  
  我连忙摇着头说,我要等肖战的,他还给我买了很多糖。
  
  我怎么也不肯回去,肖战一回来就能看到我,他一定会消气,要是看不到,他一定很难过。汪卓成就是这会儿过来的,他拎着两袋东西,我看了看,里面是些蔬菜和牛肉,他面无表情的将吃的扔我怀里,让我跟他回家,说我要是感冒加重,肖战又要生气了。
  
  所有人喜欢都搬肖战出来治我,还屡试不爽,偏偏我就吃这套,拉着汪卓成让他带我回家。
  
  回家后我问他在超市买菜时有没有看到肖战,他说没有,我又问你能不能用你手机给肖战打个电话,他生我的气,不肯接。
  
  汪卓成不说话了,更没接我的话,一直阴沉沉的看着我,看得我心里发怵,我问他怎么了,干嘛这么吓人。他突然就上来抽了我一巴掌,吼着让我清醒一点。
  
  这一巴掌当即将我憋回去没多久的眼泪抽出来了,我蹙着眉头还没来得及骂回去,他便又是一巴掌,脸火辣辣的痛,我捂着脸骂他神经病,疯子,肖战回来要打死你的。
  
  他声音比我还大,说我才是疯子,肖战都死了那么久了还怎么打死他。
  
  听听他都在瞎说些什么狗屁话,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手都是抖的,他竟然诅咒肖战死了?!气死我了!
  
  我记得那会儿我骂他骂的特别厉害,顾不上什么教养,把毕生知道的脏话一股脑的都蹦出来了,他就静静听着,待到我骂不动、气喘吁吁的时候,冷不丁的冷笑一声,说,你要不要看看自己现在什么样子?
  
  我说我什么样子关你什么事,他就来扯我,特别用力,我没反应过来,就被他一下子摔在地板上,地板上被肖战铺了一层毛绒绒的地毯,就是怕我平日里不小心摔倒的。
  
  你的腿早就被车撞断了,废了,永远不能走路了!我听见汪卓成说,是一个疯子干的,说是你的粉丝,说恨透了肖战,肖战在那场车祸里死了,他已经死了王一博!
  
  说真的,汪卓成的话我一句也不信。
  
  我让他滚出去,恶狠狠的那种。
  
  
  2026年1月5日   周二
  
  肖战,现在是下午的三点半,汪卓成刚离开不久,我没事做,便坐在书桌边了,坚果刚吃饱,正睡在我的手边。
  
  你出门有两天了,为什么还没有回来啊?我好想你啊,你不在家,家里冷清清的,没人说话,没人跟我发脾气我都不习惯了,也没人催着我穿袜子了,我看了两集你喜欢的海绵宝宝,再一次在心里唾弃了一遍你的品味。
  
  汪卓成这人太恶劣了,我不欢迎他来做客了,他还哼了我一声,说他过两天还来,我不肯,他说他有钥匙,免得我挂了没人知道。
  
  你听听,这人嘴巴怎么这么臭啊!
  
  他骗了我好多事,他说你死了。怎么可能呢,你明明一直都在啊,陪我聊天,陪我看雪,陪我打游戏,给我做好吃的,还替我织围巾,只是毛线的颜色实在是旧了点。
  
  我的腿不好走路,做好多事都不方便,今天想要晾个衣服,还把衣架洒了一地,弯了好久的腰才捡起来,大多数还是汪卓成帮忙的。
  
  汪卓成还说,我俩出了车祸,我的腿断了,你更惨,脾脏都挤碎了,大出血,救不回来了。
  
  我不信。你明明只是出门给我买糖而已,出门之前还给我喂药呢。我怕汪卓成不信,把日记本给他看了,他看着看着表情就不对劲了,说我的臆想症又严重了,说要再领我去医院检查,还说要撕了我的日记本,不让我写。
  
  我当然不允许,但是力气没他大,被他撕了后面好几张纸,一本好好的日记本就只剩下三张了,写完今天的,就还剩两张了。
  
  我要和汪卓成绝交。
  
  
  2026年1月6日   周三
  
  我一直坐在轮椅上抱着坚果乖乖等你回家,玄关门口的灯是暖黄色的,你回来看见肯定很开心。
  
  今天的气温只有零下8度,我记得你出门前没有戴围巾,外面那么冷,赶紧回来,我特意把手捂着暖乎乎的,你一回来就能有免费的暖宝宝用。
  
  
  2026年1月7日   周四
  
  
  肖战,我不想吃糖了。
  
  
  
  
  
  END.
  
  
  
  
  
  
  
  
  

评论(444)

热度(6339)

  1. 共5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