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笙杨

愚昧成为主流,清醒即是犯罪

【战山为王】离婚战役 上

  私设ooc/半现实向/勿上升真人
  含育儿/tong*性可合法结婚的背景设定
  
  01
  
  “肖战王一博离婚”的热搜在微博明晃晃的挂了两天后,汪卓成终于在公司看到了浑身包的严严实实的娱乐新闻头条本尊,他眼含热泪差点没给对方跪下:“肖老师你可终于来了——!”
  
  “嗯。”肖战淡淡应着将墨镜口罩摘下,“这么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干什么?”
  
  汪卓成一口老血哽在喉咙里:“你有没有看新闻啊?!你和你家那位热搜怎么也降不下来,公关部熬了两夜了!”说罢像是想起什么,脑袋往对方肩膀后面瞅,随后咬着牙道,“那个小祖宗怎么没一起来?!”
  
  “他说车队这两天在集训,来不了。”
  
  “拜托!事情是因为他而起的,要不是他工作室发什么破离婚申明,咱们至于呆在这里拼死拼活吗?!”
  
  肖战两手一摊耸耸肩:“我也是消息发出去之后才知道的。”
  
  “先斩后奏?!!”
  
  “可不是嘛。”肖战喝了口水还是觉得头疼,于是大手一挥,“等他回来再说,集训明天晚上结束。”
  
  “等不到明天晚上了!现在无论怎样你俩都是各家媒体虎视眈眈的一块肥肉,就等着堵到你们呢!”汪卓成将热搜打开扔他面前,恨铁不成钢道,“看看别人都怎么写的?!我说你俩好好的怎么他突然要提出离婚?怎么?七年之痒吗?!”
  
  肖战斜斜扫了眼屏幕,看到了大剌剌的一排新闻标题——《昔日恩爱眷侣为何一别两宽?王一博主动发离婚申明,背后竟是有人推波助澜?》
  
  一口口水呛在喉管,肖战扶着额有气无力道:“这些媒体是不是和港媒偷过师,起的都是些什么破标题?”他息了屏幕,将手机扔给汪卓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豪门恩怨纠缠不清呢。”
  
  汪卓成手忙脚乱接住,终是没忍住上去一脚,太阳穴崩得青筋暴起:“姓肖的,不论如何今晚我都要看到你家小祖宗!打晕了也得给我带过来,明天上午直接拉过去参加记者见面会给我一次性解释个清楚!”
  
  话说出口,面前的人倒沉默了,食指轻敲着桌子不知在想什么,好一会儿才轻声开口:“解释什么?离婚申明不是媒体凭空捏造的,是王一博亲自发出去的,解释我们离婚的原因吗?”
  
  “那你答应和他离了?!”汪卓成猛一拍桌。
  
  “没有。”肖战摇头,一手撑着脑袋,似乎是累极了,“我这两天去车队找他,一直试图和他沟通,但是他总说没时间。”
  
  “这算什么事?”汪卓成不解道,“要离婚还不肯出面,难不成要你直接和律师谈?你家那位是怎么了?你让他受什么刺激了?”
  
  肖战斜睨了他一眼,嘴皮子动了动想要说什么,终是暗了眼色,将头转了回去,冲对方摆摆手:“……没什么事,你先出去,让我休息会儿。”
  
  他停了停,又道:“不要去找他,让他好好训练。”
  
  汪卓成站着一动不动的望着他,而后整理了手中的资料咬牙切齿低声说:“行行行,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碰上你俩……”走到办公室门口又顿了顿脚步,转过身冲正慢慢悠悠挪到沙发上准备补眠的人说,“你们怎么折腾不关我的事,只是阿愿以后怎么办你们有没有想过?”
  
  沙发上的人将毛毯拉开盖住上半身,背对着他没吱声,汪卓成看着他后脑勺翘着的那一撮头发,心里也明了对方这两天没睡得好,终了叹了口气:“……小孩子一会儿放学,我去把他接过来,……两天看不到爸爸估计想的很。”
  
  身为两人多年的朋友,该说的都说清楚了,说完他便拉开办公室的门欲往外走,临走前还不忘给肖战随手将空调温度调得更低了些,关门一刹那听到身后传来一句轻声的:
  
  “谢了。”
  
  
  
  外面很热,太阳不知疲倦的高高挂着,专属于人间的热浪毫不吝啬的洒下来。屋里虽然开了空调,但沙发靠着玻璃,炽热的阳光照的他难以入睡,在沙发上翻了两个身之后还是认命的坐起了身,一个人抱着抱枕发呆,脑海里翻涌着无数零星的碎片记忆。
  
  他似乎能猜到王一博铁了心同他离婚的原因。
  
  他与王一博结婚恰恰好七年,外头对他们议论纷纷,说他们熬不过七年之痒,之前只觉得媒体与网友无事生非闲出屁,现在倒真的验证了这一猜测。肖战本以为前段时间王一博只是嘴上说说,没真当回事,没曾想这人竟然闷不做声的发了离婚申明,打的他措手不及。
  
  被他随手扔在办公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肖战起了身拿了看,没想到竟是王一博打来的。这两天自己主动找了他,都被对方百般理由搪塞过去,现在却又打了电话来,肖战暗了暗眼色还是摁了接通。
  
  “今晚回来早点,我有事和你谈。”
  
  肖战知道是什么事,捏着手机的骨节几乎发白,他开口:“一博,我觉得我们没有……”
  
  “挂了。”
  
  电话那头的人冷淡一句话后果断的就真把电话挂断,一点犹豫都没有,噎得肖战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他看着黑掉的手机界面,终于丢掉这些年的优雅涵养忍不住出口骂道:“操!”
  
  
  
  他们结婚多久,保姆王姨就跟了他们多久,肖战进门换鞋的时候王姨跑过来,嘴里还念叨着:“一博回来啦?阿愿在里头看动画……小战?”眼里有些吃惊,王姨道,“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肖战动作一顿,随即掩了神色将鞋放进鞋柜:“公司没什么事,我就回来了。”
  
  “那行,一博刚还和我打电话说还有十分钟到家了。”王姨将湿手在围裙上擦擦,说道,“排骨汤正热好,一博这段时间为了比赛瘦了不少,给他补补。”
  
  肖战脱了外套走到客厅,揉了揉沙发上正看动画片出神的儿子的脑袋,笑着:“王姨好偏心,明明我也很忙啊。”
  
  说话间玄关传来一阵钥匙插进锁舌的声音,肖战转身看去,便巧巧看到已经两天没见的伴侣正推开门,两个人的视线正好撞上,他本能的扬起笑,就见王一博愣了一愣,随即低了头将手里抱着的头盔放到玄关柜上,不再看他。
  
  肖战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王一博已经和他冷战了快一个礼拜了,两个人说话的次数一只手的手指头都掰的过来,还加上下午通电话的那次。
  
  阿愿见了爸爸倒是开心的很,一双葡萄般的大眼睛亮晶晶的,跳下沙发张开手就往王一博怀里扑,一声“爸爸”叫的是又脆又响。
  
  肖战心里既好笑又吃味,这臭小子见了自己怎么不这么热情,眼睛黏在电视机里出都出不来。于是他也起了身,冲对面的人道:“回来了?”
  
  “嗯。”王一博语气淡淡的应着,蹲下身子捏捏阿愿的鼻子,终于露出了一丝笑,说,“阿愿这两天乖不乖?有没有好好吃饭?王姨的话都有听吗?”
  
  一点多余的眼神都没分给他。
  
  “哎呀爸爸问这么多问题,阿愿到底先回答哪个啊?”小孩子咯咯的笑,攀着王一博的肩膀就要抱,王一博被自家儿子这股黏人劲儿逗得笑意更甚,一用力便将阿愿抱在手臂上往餐桌走去:“爸爸带你看看王姨又做了什么好吃的。”
  
  肖战开口:“一博……”
  
  “先吃饭吧。”话音未落王一博便打断了他,领着阿愿坐下,替小孩将吃饭的围兜系好,这才抬了眼去看面前站着的人,“你怎么不坐?”
  
  “有些事我觉得我一定要解释一下。”肖战落了座道,“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饭桌上有孩子,你觉得这时候说合适吗?”末了伸手揪了揪阿愿的耳朵,“吃饭时不许看电视。”
  
  不远处的电视还在播着动画片,王姨将排骨汤放下,顺手过去关了开关,随后冲他们说:“我先回去了,还有一小碗汤王姨给你们盛起来先凉着,吃完饭记得放到冰箱里。”
  
  “知道了——”王一博应着,“王姨路上小心。”
  
  肖战问:“王姨今天怎么走的这么早?”
  
  “家里有事,叔叔下楼不小心摔了,骨折。”
  
  肖战一惊:“什么时候的事?”
  
  “上礼拜。”
  
  “王姨得赶到医院陪护着,我顺便让她从明天开始休息半个月。”王一博夹了口饭嚼着咽下,有意无意的往肖战的方向看了一眼,“你那么忙,不会知道的。”
  
  明里暗里用话堵着他,倒真把他堵的有些哑口无言。肖战捏紧了筷子,深吸了一口气后不再多说什么,看着满桌子的菜却全无胃口,往一旁的儿子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别挑食,蔬菜也得吃。”
  
  他心情不好,语气自然就重了些,小孩被吓了一跳也不敢拒绝,小心翼翼看了眼爸爸的脸色,憋着嘴巴将青菜吃了。王一博不由的蹙了眉头,目光冷冷扫过去。
  
  “你拿他撒什么气?”
  
  阿愿一向懂事的很,此刻也看出两个爸爸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劲,大气不敢出的埋着头吃饭,只剩一个脑袋顶儿。王一博这才反应过来他和肖战的态度影响到了孩子,揉了揉阿愿的头说:“一会儿吃完了饭回自己房间玩乐高,爸爸忙完了就和你一块儿拼。”
  
  “真的吗!”阿愿眼里闪光,“昨天有个地方我不会,正好爸爸和我可以一起拼完!”
  
  王一博看着儿子总是忍不住笑:“好,等着爸爸找你。”
  
  小孩子有了期待感,心情都欢快了不少,三两口扒光了米饭,跳下凳子扯了餐纸随意擦了擦嘴巴,步子跑的飞快:“爸爸快一点来哦!”
  
  “跑慢点,别摔了。”肖战出口提醒。
  
  
  饭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安静的可怕,王一博低着头专心吃饭,肖战欲言又止的看他,憋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最后还是王一博先开了口:“看什么?”
  
  肖战一愣,而后反应过来:“……啊,你吃完了吗?”
  
  “嗯。”对方将筷子搁下,顺手把碗推向了他的方向,“碗,你洗。”
  
  “好,你先去洗澡吧。”肖战站起身收碗筷往厨房走去,“车队这两天训练也累了。”
  
  身后的人沉默着拉开座椅拿了外套往楼上走,肖战将碗筷放进洗手池里后转身看去,只能看到王一博的背影,平日里整天见着没感觉有多大区别,此刻他才发现,他的伴侣好像比起结婚前又瘦了好多,穿着白色t恤时后面的蝴蝶骨凸起的弧度令他心底猛然一沉。
  
  肖战突然想起来,他已经有快一个月没有在家吃过晚饭了,和王一博阿愿一起。
  
  
  
  等他洗完东西收拾好又看了眼儿子后推开卧室房门,王一博已经洗完了澡,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翻着汽车杂志,见他进来抬头瞥了一眼,将手里的杂志合上,从一旁的床头柜抽屉里抽出一叠纸递给他。
  
  “离婚协议。”他听见王一博说,“签了。”
  
  肖战深呼吸了一口气,接过来坐在床边大概翻了一遍,目光落在一页的离婚原因上,白纸黑字写着:双方因感情破裂、基于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订的关于解除婚姻关系相关事宜的经过婚姻登记机关或者法院认可的书面协议。
  
  他看向对方:“自愿?”肖战突然笑起来,“这可不是自愿。”
  
  “王一博,我什么时候同意离婚了?”
  
  他虽是笑着,却几乎咬牙切齿,方才在楼下吃饭时憋的一肚子的气此刻终于在看到离婚协议书时爆发了出来,将协议书重新放回床头柜。
  
  “你以为离婚是儿戏?想离就离?”
  
  王一博看都不看他,将杂志再次打开,嘴里说道:“阿愿归我,别墅归你。”
  
  “……”
  
  “一个礼拜够你签了这份协议书了。”
  
  “王一博!”肖战终是怒了,将对方手里的杂志一把抽走摔在床面上,伸手上去拽着王一博的手腕,“你有完没完,够了没有?!”
  
  手掌下的肌肤或许是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透着一股子凉意,肖战看着近在眼前的这张依旧云淡风轻的面孔,冷笑:“有事说事,总这样你烦不烦?憋在心里不说,又要故意拿话刺我,你真当我看不出来?”
  
  “肖战。”王一博望着面前的人,声音低沉清晰,“咱们这样有意思吗?”
  
  “什么叫有意思?”肖战强行忍耐着火气,忍得额角的青筋都在跳,“有误会咱们私下解开就好了,你为什么要闹到网上去,你知不知道多少人盯着咱俩,咱们结婚时就引起多大风波你忘了?你爸妈,我爸妈,阿愿,我们离婚了他们怎么想?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
  
  王一博一言不发的垂了眼睫,心里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不仅觉得肖战好笑,也觉得自己挺好笑的,等了这么多天,肖战依旧没有不明白他们之间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他本来想着对方要是在这些天里同他道个歉,只需要道个歉,像过去那样主动抱着他,说声对不起,他或许会心软,会重新花时间审视一下他们的婚姻,不会这么决绝的非要离婚讨所有人的不理解。
 
  可是肖战从头到尾只觉得他在胡闹。
  
  他心里有些发寒,这份离婚协议书是上个月找律师拟好的,却一直放在床头柜里没有拿出来,七年婚姻他自己也清楚不是儿戏,所以他给肖战机会,给了太多次了,多到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身心俱疲。
  
  倒不如彻底断干净。
  
  车队这段时间的训练是为了下个月的比赛,没人敢分心,今天下午他在过弯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就浮现了肖战的影子,摔在道上时正好不小心压到了这只手腕,此刻手腕被肖战攥的生疼,他却也懒得挣开了,任由对方拉扯着。
  
  “父母那头我会去和他们说清楚。”王一博说,他的态度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和平常所差无几,冷静的好像和肖战只是在聊天,“知道我为什么要公众面前发离婚申明吗?”
  
  他甚至勾了勾嘴角:“我只是想让你没有退路,所有人都知道了,这婚不离也得离。”
  
  房间的墙上还挂着他俩四年前的结婚照,一人穿黑西装,一人穿白西装,拉着手坐着肩膀靠在一起,嘴角的笑意止都止不住。
  
  那是他们结婚三年后去补的照片,刚结婚那段时间两人都忙着事业,腾不出时间去拍结婚照,还是肖战突然在某一天晚上看着面前空白的墙同他说:“一博,咱们把结婚照给拍了吧。”
  
  说拍,第二天就去了,摄影师看着他俩,一脸无奈的说:“我们这张稍微严肃一点点,微微笑就可以了。”
  
  肖战将两人的手十指相扣:“怎么办?我这笑怎么也收不住,太开心了。”
  
  此刻望着墙上的那张结婚照,王一博眼神里出现了一丝迷茫和迟疑,他想:那会儿两人都那么开心,现在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怎么一天都说不到几句话呢?
  
  他听见肖战说:“我们聊聊行不行?”
  
  他问:“聊什么?”
  
  肖战将攥着他手腕的那只手松开,转而轻轻覆在他的手背握住:“一博,这份离婚协议书我只当你是生气好吗?离婚不是儿戏,我们得要把感情出现的问题说明白了才行,而不是连离婚都离得莫名其妙。”
  
  “问题?”王一博反问他。
  
  “阿愿也才上大班,咱们那会儿说了,要好好养大他,给他最好的生活。”肖战说,“你还记得么?”
  
  “是你忘了。”王一博终究将手抽离,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转着无名指上的婚戒,而后抬头定定看着肖战的眼睛,“以前,你也说过要给我们最好的生活的,我们对彼此是做出承诺过的。”
  
  “我半隐退娱乐圈去当专业摩托车手,没比赛的时候时间充裕,都用来带着阿愿,家里的事有王姨和我担着,从来不用你来管。”
  
  “肖战,你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执意要离婚。”王一博道,“当初我同意结婚,那是因为我喜欢你,你对我也足够好,也是喜欢我的。如今感情淡了,你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了,咱俩天天碰着面都说不了两句话,那还有必要在一起吗?”
  
  肖战的眉头皱的更紧,目光复杂的看着王一博有些疲惫的脸,一时间竟不知怎么回答,他想揉揉对方的头发,也被王一博不着痕迹的躲开。
  
  “你……是因为那件事吗?”肖战开口,“我向你道歉,这些天没有找你说清楚。”
  
   王一博摇摇头:“用不着。”他心情不算太好,听着对方说这些话喉间都泛了酸水,不想再和肖战磨时间,“我知道你没有,但是我就是……恶心。”
  
  “那是公司新签的艺人,签约那天几个人约了吃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出门她就突然倒到我怀里了。”肖战赶忙解释,他害怕看到王一博出现这样的表情,好似对他的事什么都不在乎了一样,“我只是……只是扶了她一把。”
  
  “我知道。”王一博说,“我看得见。”他冷冷看过去,“你把我当什么了?你觉得我会在意这种小伎俩?会和一个女孩子吃这种可笑的醋?肖战,我没那么矫情,会因为这事生气,甚至因为这事跟你闹到要离婚的地步。”
  
  “那你为什么……”
  
  “我说了,是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对方打断他的话,“跟旁人没有任何问题。”
  
  见着面前的人软硬不吃,自己好坏坏话说尽都没用,肖战终于失了耐性,再次将离婚协议拿起来一撕为二,纸张碎裂的声音清脆却刺耳,他将成了两半的协议扔在王一博眼前:“这婚我不可能同意离,你闹够了没有?感情出了问题?什么问题?咱俩不是都好好的吗?你当结婚是谈恋爱?自己还是个二十一二岁的人?”
  
  听着肖战这些咄咄逼人的话,王一博闪烁了下目光,动了动嘴唇想要反驳些什么,却还是咽下了肚子,最后只是闭上了眼,哑着嗓子开口:“对不起。”
  
  肖战动作一顿:“什么?”
  
  “我说对不起。”王一博语气很淡,像是累极,“我总是忘不了二十一岁的王一博和二十七岁的肖战,给我们的婚姻带来困扰了。”
  
  
  
  02
  
  这一觉肖战睡得并不安稳,王一博去了阿愿的房间陪儿子拼乐高,床头的钟已经指向了深夜十一点半,枕边的人却还没有回来,肖战在床上翻了无数个身,终于忍不住坐起。
  
  他此刻心下烦躁又极度不安,脑子乱成一团,只能从微小的缝隙里生出一丝理智来审视他和王一博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七年,不长不短,再加上他们地下恋情的那两年,已经整整过去了九年。
  
  他与王一博是因戏生情,那会儿两人都是圈子里不温不火的十八线,永远充当背景板的小透明,哪知巧巧就是那部戏火了,而且火的趋势范围程度都是所有人没有预料到的,到哪儿都得被捆绑在一起,掰都掰不开。
  
  肖战那会儿乐在其中,在绚烂的舞台灯光下借着玩游戏去拉王一博的手,台下粉丝的尖叫声如雷贯耳掀破耳膜,他与对方笑的明亮坦荡。
  
  那会儿他在想些什么呢?啊,记起了,他拉着王一博的手,拉的很紧,小朋友的耳朵偷偷的红了,却也没挣开。粉丝都在说他们关系好,说他们看起来真的很配,说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像在谈恋爱。
  
  他那时想,我们两个就是真的啊,我好喜欢王一博的。
  
  到底少年心性,有了想在一起一辈子的人就藏不住掖不住,恨不得赶紧昭告所有人,在一起两年,正是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俩便公开了恋情领了结婚证,正式成为了一对法律认同的伴侣,在娱乐圈引起一阵轩然大波,接受采访时有媒体问他俩为什么会选择彼此,肖战至今还记得王一博的平静又利落的回答。
  
  “喜欢他就在一起了,哪里有那么多的为什么。”
  
  结婚整一年后,他们一起领养了阿愿,王一博同他说,阿愿是老天赐的礼物,是注定要当他们儿子的,不然怎么会第一次在孤儿院的时候,就指着他喊“爸爸”呢。
  
  肖战想不明白,过去几年,甚至是公开恋情那会儿一个通告接不上的时候,他俩都是好好的,怎么现在两人家庭事业稳定什么都步上正轨的时候,竟要闹到离婚这种地步了?
  
  不久前被他撕毁的协议书此刻还躺在王一博那边的床头柜上,肖战打开灯翻身下床,刻意放缓了脚步往阿愿的房间走去。
  
  门关着,有一丝灯光从里面跑出来,肖战轻手轻脚的打开门,就看到阿愿正趴在地板的毛毯上翻着漫画书,王一博蜷着身子睡在床上没有醒来,见肖战进来,阿愿赶紧竖着食指冲他小小的“嘘”了一声。
  
  “你怎么还不睡啊?”肖战蹲下来摸摸儿子的脑袋,低声细语的问,“不困吗?”
  
  “我怕上床的时候吵着爸爸。”阿愿的声音比他更低,连翻书都是小心翼翼的,“爸爸睡眠浅,听外婆说,爸爸在车队训练的很辛苦,所以我干脆就在毛毯上睡好了。”
  
  肖战捏捏儿子的鼻子:“不关灯你睡得着吗?”
  
  “不行的。”阿愿拉住他,生怕他去关了灯似的,“关灯,爸爸会害怕的。”
  
  本来还挂着笑的人脸色一僵刷的就变了,肖战突然就想起来,不知多久之前,记忆里似乎是自己的影视公司刚起步那会儿,每天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回家的时间也经常是半夜,他困得迷迷糊糊推开门,就看到王一博已经睡了,他便一声不吭的洗了澡,等到睡觉的时候,他随手关了灯,身旁的人立刻醒了过来,轻声说:“能不能不要关灯?”
  
  那会儿他被铺天盖地的困意搅扰的心烦意乱,语气自然就很不耐烦:“多大人了还怕黑?这么多年这毛病怎么还没改掉?”
  
  这句话刚说出口肖战就后悔了,他忘了王一博的反应,又好像记得,王一博好像什么也没说,只是垂了眸子一言不发的重新躺回了被子里,自己将他搂着,这是很多年里的一个睡觉习惯。不搂着王一博他睡不着。
  
  “灯开着我难受。”他说,“我抱着你,抱着你你就不会怕了。”
  
  肖战这才回忆起来,似乎就是从那天起,王一博再也不开着灯睡了。时间久了,自己倒真的忘了,王一博因为早年刚出道那会儿的经历,是极其的怕黑的。
  
  而自己一开始承诺了,要给他安全感的。
  
  
  
  王一博睡觉一惯浅眠,耳边绕着不甚清晰的故意压低的嗓音,他懵懵懂懂的醒来,正好撞上了肖战复杂又促然的目光里,他便一下子清醒了。
  
  肖战捏捏他的手指头,声音轻柔的不像话:“醒了?”
  
  王一博没躲开,“嗯”了一声便想起身,估计是这几天训练强度大了些,突然歇下来,力气便被一下子掏了空,起身只不过猛了点,眼前一黑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肖战一把捞住他:“没事吧?”
  
  “没事。”他摇摇头,想要从肖战肩膀上挪开,左边的胳膊却被这人箍得死死的,阿愿在旁边,他不好说什么,只能冲阿愿笑着,“对不起啊,爸爸竟然在你这里睡着了,打扰你了。”
  
  “才没有呢!”阿愿扑进他的怀里,攥着他的衣袖晃啊晃,“爸爸陪我拼乐高,我好开心的!”
  
  屋里的灯光是暖黄色的,王一博看着怀里的儿子,身旁是肖战,竟然真生出了那么一丝幸福美满的错觉来。
  
  有点可笑。
  
  他这人一向不太能记不好的事,从很多年前就是这样,过去有人说他这点很好,不记仇不计较,以后是个能好好过日子的男人,自己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可是现在,他却好像变了,他记得的事越来越多,有工作的,有家庭的,有阿愿的,更多是肖战的。
  
  大多却是不好的。
  
  他结婚了,结了七年了,没有什么所谓的女朋友老婆,他喜欢了一个人,和对方是同拍一部戏认识的,相识相知相爱到结婚只花了两年,不太长。
  
  但是好像熬不过七年之痒。
  
  只是因为他记得太多不好的事了。他记得肖战和他之间似乎没那么多话了,肖战深夜回家好像是常态,一开始他会去公司陪着对方帮帮忙,却总是先在肖战的办公室里睡着,时间久了,肖战怕他睡不好就不要他陪了。公司有什么活动肖战都会出席,带着签约的那些艺人,男男女女一堆,他不太管公司的事,去了也插不上话,唯一作用就是站在肖战身边被一些媒体的镁光灯照的眼酸,而后放在网络上被夸“婚姻生活甜蜜,神仙眷侣”。时间久了,他便懒得再去了。
  
  渐渐的,结婚前说好的每年都要过的结婚纪念日都会被肖战以工作忙,一个礼物打发掉,他在家里等了很久都等不到肖战。时间久了,也懒得再等了。
  
  他知道肖战没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心思,不会让自己身边出现甩不掉的莺莺燕燕,这人工作认真,重视家庭。他却也更知道,他和肖战的感情,正在日日夜夜的消磨殆尽。
  
  正如他所说,从始至终和旁人没有关系,是他们的感情出了问题,来不及修补了。这才是最令他难过的,他们的问题不是外界因素,这样的话他好歹还能安慰安慰自己,他怎么也想不到,问题竟是他们自己。
  
  阿愿经常问他:“爸爸,爹地怎么还不回来啊?工作这么忙吗?”他通常都会和阿愿说:“对啊,很忙的,也很累。”
  
  “爸爸车队比赛也很累啊。”阿愿道,“可是爸爸经常会陪着我。”
  
  王一博在那一刻甚至有些厌恶,厌恶的不是肖战,是他自己。一开始,他并不是这样的,他不是一个消极的人,也不是一个会胡思乱想的人,他极度厌恶这样的自己。
  
  但也清楚,将自己变成这样的人,是肖战。
  
  
  
  第二天是周六,一早起来,王一博便没看到肖战,他想起来肖战之前说公司这段时间在策划一个综艺,估计一大早就走了。
  
  他默默的将成了两半的协议书重新放回抽屉里,这种东西撕了一份还会有新的一份,他迟早要让肖战在这上面签了字。他感谢自己还残存了些理智,没有被过去的美好牵着鼻子走,回忆越美好,越显得现在的生活像是被裹在漂亮外壳里残缺不全的斑驳烂铁。
  
  阿愿有辅导课,他开了车送儿子去,回来的时候看到一家蛋糕店,想起来上个礼拜是自己的三十岁生日,人家都说整岁生日要好好办,知道自己的性格脾气,父母很久之前就询问过自己的意见,只是肖战忘了,他便也没提。
  
  此刻倒想给自己补个蛋糕。
  
  最终他还是买了一个巧克力口味的,款式简单的很,他给营业员签了一个名,对方还给他打了折。
  
  拎着蛋糕上电梯时,王一博还是忍不住的笑起来,笑着笑着又有些茫然,时间怎么就过的那么快,七年说过去就过去了。
  
  只是刚一出电梯,他的笑便凝固在了脸上,门口站着个人,背影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他下意识的喊出声:“……妈?”门口的人立马转过身。
  
  是肖战的妈妈。
  
  tbc.
  
  ps:xz不是渣男。有些东西因为时间慢慢忘却。他们都忘记找回来。
  
    
  
  
  
  
  
  
  
  
  
  
  
  
  

评论(319)

热度(19495)

  1. 共1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