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笙杨

愿所有读者一生幸福

【战山为王】离婚战役 番外

私设ooc/勿上升正主

1w3+




01


二十五岁之后的肖战众多梦想之一就是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儿女双全。


三十六岁的肖战家庭确实和睦,虽说没有什么所谓的妻子,但是王一博于他远远足够,他很爱这位同他在教堂举办了婚礼、有了守护一生的承诺的伴侣,至于儿女双全……


彼时肖战俯下身子在王一博哭得通红的鼻尖上落在一个轻飘飘的吻,伸出手指将对方眼角要落不落的晶莹水光揩去,这才轻声开了口,语气温柔,带了几分征求的意见:“一博,我们……要不要去领养一个女儿?”


身体被人紧紧搂着,意识却似在半空沉浮,大脑还在方才的余韵中尚未清醒过来,王一博整个人都在发着抖,他勾着肖战的脖子胡乱的回应着对方的吻,嘴里含糊不清的回:“……女儿……?”


肖战瞧着他这模样可爱极了,和平日里端端正正的那个人大相径庭,忍不住笑起来,重复了一遍:“对,女儿。”


“阿愿二年级了,在学校的时间比之前多的多,平日里接送也有王姨,公司里的事我匀了大半给卓成,没过去那么忙了,你车队那边暂时也没比赛,咱俩是有精力的。”肖战道,“家里三个男人,就缺一个姑娘了,阿愿之前不也说想要妹妹吗?”


这下王一博彻底听清了,猛然反应过来,眼底残留的情*欲迅速褪去,一声不吭的盯着肖战很久,眼神复杂,随后推开对方的肩膀,沉默着背过身去,留给肖战一个棕褐色的脑袋。


气氛陡然降至冰点。


肖战不明所以,却也知道王一博此刻肯定是不高兴了,顾不上其他,赶紧凑上前将王一博小心搂在怀里,对方没有再次挣开他,任由他抱着,肖战感受着怀里的人身体紧绷的厉害,伸出手一下一下的抚着对方的发顶,开口:“要是你不喜欢,我们就不要了,一家三口好好过日子,挺好的。”


王一博闷闷的声音传来:“没有不喜欢……我只是……”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去,随后干脆再一次装起了哑巴,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肖战一向了解王一博的性子,喜欢将一切情绪隐藏于心,开心也好生气也罢,都不乐意直白的放在脸上。他掰正对方的肩膀,捧着王一博的脸,眼神认真的似要刻进身下人的眸子里,正色道:“不强求,这么些年你受了很多苦,我不想再看你委曲求全了。”他低头轻吻了一下对方的眼尾,触感冰凉的叫他心疼。


王一博有些没有反应过来,一时愣了神,等混沌的意识被重拾大脑后,眼眶一下子红了,他吸了吸鼻子,轻声说:“我喜欢女儿的,一直都很喜欢。”


“我只是害怕……”他缩着肩膀往肖战怀里蜷了蜷,像在寻求安全感,“我真的只是害怕。”他将下巴靠在对方肩头,小心呢喃着,“之前的事,我不想要再经历了……”


“肖战。”王一博喊他的名字,“你要一直像咱俩刚在一起时那样对我,或者像现在这样也可以,我这人很自私的,眼睛里容不了沙子,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真的走的远远的,再也不回来了。”


他的声线还带着些许的嘶哑,却又压得很低,小声的威胁里藏着不易察觉的委屈与惶恐。肖战说不出话,只能将人搂得更紧,手臂收紧恨不得嵌进心口。


卧室的灯开着,暖黄色的灯光铺洒在每一片方寸,肖战感受到怀里的脑袋微微动了动,最后似乎不舒服了,伸着手指头轻轻戳了几下他的腰。


“肖战,你抱的太紧啦。”说着又不禁轻笑出声,“我又不会飞了。”


王一博越是这么乖这么包容,肖战心里越不好受,鼻子陡然一酸,心口的沉闷感愈发明显,语气也哽咽起来:“对不起……”


“再也不让你一个人了。”


卧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谁也没有再说话,只有彼此的呼吸声交织在一块儿,王一博的视线一直落在电视柜上头墙壁中间的结婚照上,看着看着嘴角又渐渐勾起笑意,伸手习惯性的替肖战整理了一下略微凌乱的头发,轻声说:“女儿的名字你有没有想好?”




王念。


名字是王一博起的。领养前一周就整天开始念叨起这事儿,吃饭说睡觉说,连送阿愿开车去学校的路上也一直说个不停,一副用尽了心思的模样,阿愿在座位后头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将iPad放下,仰着脑袋看车顶,说:“爸爸,妹妹的名字到底有没有定好啊?”


绿灯亮起,王一博松开刹车后将副驾驶的牛奶递过去,道:“我正在想啊。”


“你已经想了好几天啦!”阿愿翻了个白眼将吸管戳下,“我现在很好奇当初我的名字是怎么决定下来的。”


“那是你爹地起的,跟他姓名字就得他负责。”


阿愿被嘴里的牛奶猛的呛了一喉咙,缓过来后无比哀怨的冲着驾驶座上的人喊:“爸你偏心!”


王一博得空回头看了一眼,歪着脑袋笑笑:“你怎么这么问?”


阿愿不服气也不甘心:“给妹妹起名字你就这么上心紧张!阿愿的呢?!”


“我哪里紧张?”临到学校门口,王一博将刹车慢慢踩下靠近路边停好,装作没所谓的样子摊开手耸了耸肩膀,“你爸是谁啊?冠军车手,还会紧张?”说着伸手就要将转向灯关掉拉下手刹。


“……”


“……”


阿愿悠悠叹了口气将喝完的牛奶盒塞回爸爸手里,无言看了会儿正欢快摇摆的雨刷器,拎起身旁的书包背好打开车门,顿了顿又拍拍爸爸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别紧张,爸爸。”



名字最终是定下来了。阿愿,阿念,读着相称顺口好听,肖战弯着眼角听王一博在餐桌上碎碎念着,夹了一块鸡翅过去放在对方碗里,道:“是个好名字,寓意也有了,女儿会喜欢的。”


“嗯。”王一博咬着鸡骨头,依旧一脸愁容,想了想对肖战说,“明天就去接阿念了,手续没问题是不差,可我总是害怕她会不会不喜欢我们,不喜欢阿愿?”


肖战问:“她来到我们家,你会很爱她吗?”


“废话!”


“那不就得了?”肖战笑着,“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爱她她能感受的到,再说了。”他顿了顿后笑意更甚,“你那么好,谁会不喜欢你啊?”


嘴里那一口饭还没来得及咽的下去,结结实实噎在喉咙里,王一博猛然涨红了脸,捂着脖子剧烈咳嗽起来,恨不得将胃给咳出来的模样,肖战也没见过这阵仗,手忙脚乱倒了杯水递过去,又赶紧站起身给人小心的拍着后背,语气担心:“一博,有没有吐出来?!要不要给你送医院!”


饶是难受的连背都挺不直,王一博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他梗着脖子努力将嗓子眼里的饭咽下去,而后抬起头瞪向面前显然有些手足无措的人,只不过方才咳得狠了,眼尾沁着湿润,丝毫威慑力见不着。


“你没事做打趣我干什么?”他说着,耳根却莫名染了粉,“差点被你害得呛死……”


“不是吧,这也能怪我头上啊?”肖战耸了耸肩膀叫冤着,手上动作不停,仍是一下一下的帮对方抚着后背,“明明是你自己脸皮薄,一点都说不得。”


“再说了……”他笑着,“我实话实说而已啊。”




只是王一博与肖战怎么也没想到,自家闺女的性子和他哥哥简直大相径庭。王一博为了给女儿布置好公主房,逼着自己连续看了一个礼拜的迪士尼公主,顺带拉着肖战汪卓成一起,汪卓成有气无力的撑着脑袋看着两个人,开口就骂:“你俩的闺女捎上我做什么?!再说了,肖战,你那公司不要了是不是?什么事都扔给我!你结婚了自然无所谓,我一大好青年没时间相亲谈恋爱,被我妈打电话催了多少次你知不知道!”


字正腔圆中气十足的骂完后依旧越想越气,又忍不住磨着腮帮子一字一句挤出三个字:“狗男男!”


电影里乐佩举着平底锅一把扇向弗林莱德的脑袋。


王一博转过头顶着两个黑眼圈面无表情的盯着他,道:“让肖战给你涨工资,我给你报名相亲节目,实在不行我俩给你发一则相亲微博。”


汪卓成气笑:“这真是个好主意,我他妈的谢谢你。”


“不谢。”肖战憋着笑揉了揉枕在自己大腿上的脑袋,”一博说得挺好的,你可以采纳采纳。”


汪卓成咬牙切齿道:“也就你能陪着他做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玄关传来开门声,王一博赶紧从坐起身来扒在沙发边上望过去,王姨手里拎着满满当当的菜,领着两个孩子进门换鞋,王一博盯着阿愿阿念紧紧牵着的手笑:“今天在学校里有没有乖乖的啊?”


“当然了!我哪天不乖啊?!”阿愿将自己和妹妹的鞋放进鞋柜里,而后就扬着笑脸习惯性的往王一博身边跑,看见汪卓成还不忘喊了声“叔叔”,直把汪卓成乐得见牙不见眼。


“今天语文听写我全对!而且还被班主任评选为了下个礼拜的升旗手呢!爹地爸爸我棒不棒!”


小孩总是想要收获表扬和鼓励的,王一博一边嘴里说着“儿子真棒”一边替阿愿摘了帽子和红领巾,小孩开始手脚并用的往他腿上爬,刚坐上去,连屁股还没捂热乎,便被肖战拉过去抱在怀里,“你爸过几天摩托车有比赛,别让他累着。”


阿愿不情愿也只能作罢,撅着嘴巴嘟哝:“好吧……那之后爸爸的腿一定要让我坐够了。”


肖战一听乐了:“你倒是会得寸进尺。”


王一博此刻没功夫听身旁这对父子说话,他弯着眼睛朝女儿招招手,阿念见了也开始笑,走过来问:“爸爸怎么整天都那么开心啊?”


“因为爸爸见了你们啊。”王一博道,拍拍身边的沙发让阿念坐下,而后伸手摸了摸女儿的有些凌乱的发辫,“……阿念,爸爸会学的,以后也给你编漂亮的头发。”


阿念听了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笑:“我会辫的,只是辫的不够好,时间久了就熟练了。”她继续道,“爸爸和爹地每天都很辛苦,王姨也很辛苦,这些小事我都可以自己学着来。”


她说得云淡风轻,好似这不过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客厅里的几个大人听了却不是滋味,刚决定领养阿念的时候,孤儿院的老师便告诉他们,阿念这个孩子吃过很多苦,父母不要她将她送给了家里没孩子的亲戚,一开始确实过了两年幸福日子,可亲戚突然怀了孕,家里负担不起两个孩子,便又将她抛弃,最后在街道边被警察捡到送到孤儿院里。


不过七八岁的年龄,却在一次次的抛弃中度过。


王一博还记得当时老师对他说:“这个孩子很懂事,不会给你们添任何麻烦的,你们不要担心。”


他鼻子酸涩的厉害,将阿念的手牢牢牵在自己手心里,道:“在我这里,她可以不用太懂事,可以任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她是我和肖战的女儿,是阿愿的妹妹,我们都会好好的爱着她。”


果然如孤儿院老师所言,阿念很乖,很懂事,说话声音永远是小小的轻轻的,阿愿偶尔觉得闷得慌了去故意招惹她,她也从来不生气,只会用软糯的语气喊哥哥。


想到这里,王一博愈发心疼的很,他指着电影正放着的《长发公主》道:“等爸爸比赛完,爹地公司不那么忙的时候,我们把你的房间重新打扮一下好不好,就像电影里面这种,给你装扮的漂漂亮亮,像公主房一样。”


他心里笃定着阿念喜欢,眼神满是期待的看着面前的女儿,谁曾想阿念头一次露出为难的表情,挠了挠后脑勺,吞吞吐吐道:“爸爸,我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


王一博一听便呆怔住了,唔了一声问她喜欢哪样的,阿念倒是不好意思了,低垂着脑袋思考了会儿后抬眼指向客厅角落的收藏柜,那里放着王一博迄今为止收藏的所有摩托车头盔和赢得的奖杯。


“我……喜欢那样的……”阿念嗫嚅着,“我觉得爸爸好酷……阿念以后也要向爸爸一样,成为一个赛车手……”


王一博:“?”


肖战:“……”


“……噗……”汪卓成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用力一把拍向自己的大腿,“你俩也有今天!”


阿愿攀在肖战肩膀上摇头晃脑道:“你懂什么,我妹妹以后要保护我的。”





公主房的事也只能告一段落,虽然王一博望着仓库里一大堆的粉色玩偶叹了好几天的气,在车队里逮着家里有女儿的队友就问:“你家女儿为什么就喜欢娃娃和公主呢?”


“你魔怔了吧?”队友撇开他,甚至关怀备至的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吧?”


教练笑着:“自家女儿非比寻常,他还没清醒过来呢。”说罢上前拍拍王一博的肩,“好好训练,这次的比赛很重要,你得和去年的成绩一样,甚至要更好。”


“放心吧。”他道,“到时候你等着好消息就行了。”


教练对着他的肩头擂了一拳,笑道:“你小子倒是自信的很。”


“那是自然。”王一博接过队友递过来的纸巾擦了脖子里的汗,“没点自信怎么比赛。”




“所以呢?你不准备告诉他吗?现在网络信息蔓延的很快,要是对方软硬不吃将录音发布出去,你根本瞒不住的。”


“那也至少不能是这段时间。”肖战揉了揉太阳穴,轻呼一口气道,“一博对每次的比赛都很上心,不能让这种无中生有的事搅了。”


汪卓成将刚泡好的咖啡放到对方办公桌上:“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着你家这位,你怎么不想想你自己?现在是你站在火坑旁,稍微不注意就得掉下去。”说罢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咬着牙道,“当初我就不同意签那不入流的十八线小明星,话题讨论度高也就意味着风险高,给我们带来的麻烦多,咱们公司一直向圈内输送的是实力说话的演员,而不是这种花瓶!现在好了,在剧组耍大牌被雪藏还不知悔改,竟然敢威胁到你头上来了!”


“虽说她不是主要原因,但那会儿要不是她,你和一博也不会闹到非要离婚的地步。她得庆幸自己是女生,我不会揍她!”


“你好心好意为了旗下艺人能得到真正的好资源,带着她认识好的导演和制片,她呢,不珍惜羽毛到算了,反而想着跟你搞心机!真是签了个白眼狼!”汪卓成满脸嫌恶,斜眼瞥了瞥肖战的神情,只得叹口气,憋着一肚子火道,“录音的事情怎么办?我们自己心知肚明坦坦荡荡,但是网友们可不会这么认为,他们只会认定自己设想的结果。”


“公司老板利用旗下艺人进行不正当交易?为了拿到资源带着艺人去私人酒局?你也不是第一天在这个圈里了,应该知道为了阅览量,营销号会添油加醋恶意揣摩成什么样子!”


手边的咖啡氤氲着丝丝热气,肖战阴沉着脸一声不吭,拉开抽屉从角落翻出一包开了封的烟,抽出一根刚要点火,动作一顿想了想又揉成一团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汪卓成道:“怎么了?心里烦的话就抽一根呗。”


“戒了。一博让的。”肖战关上抽屉,咖啡他其实一直喝不习惯,苦的很,但是提神的效果好,他便也喝了许多年,“他不喜欢烟味,家里还有孩子,该戒的。”


汪卓成没忍住“切”了一声:“所以呢?这事儿你准备怎么解决?我看别继续雪藏了,直接靠咱们的人脉关系圈内封杀好了,也好让她掂量自己几斤几两,适不适合在娱乐圈里……”


“现在暂时还不行。”肖战出言打断,垂眸思忖了片刻道,“先花点钱短时间堵住她的嘴,她不是要钱吗?给她钱。”


汪卓成惊道:“你疯啦!?这种人不仅会狮子大开口,还是个无底洞!”


“什么事都先等一博比完赛再说。”肖战冲对方摆摆手,“他这几天都在车队,不能让他分心。”


汪卓成被他这番话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骂人的词在嘴边溜达了一圈后又重新勉强吞回肚子里,他瞪了肖战一眼,站起身来将对方喝完的咖啡杯收拾好,出办公室之前终是没忍住开口,“行行行,一切以你家那位为重,是我欠你俩的!但是纸包不住火,要是出了什么纰漏,王一博也会是第一个知晓的人。”


办公桌对面的人只是冲他摆摆手,将眼镜摘下,抿着嘴巴不再说话,汪卓成看了会儿,一手捏紧着杯把,丢下一句“肖战你不要忘了,为了这个公司你付出了多少心血”,一手砰的一声将门狠狠摔上。


办公室里一时安静下来,肖战握着手机,点亮熄屏来来回回几次后还是打开通话记录,找着王一博的名字刚要拨过去,对方到先打了电话,肖战看着屏幕上的“一博”愣了一瞬,接通的时候王一博喂了几声才反应过来。


“怎么了?还在公司吗?”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心情不错,即使不是面对面,肖战都能感受到对方的语气里的轻快,“什么时候回家?要吃什么?我回去的时候正好买点。”


肖战捏着手机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勾起嘴角,对面的信号似乎不太好,耳边传来咝咝啦啦的电流相通的声音,似乎还夹杂着轻轻缓缓的呼吸声,他道:“很想吃你做的尖椒鸡了。”


“行。”对方答应的爽快,和一旁的队友打了招呼后电话那头又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现在换完衣服去接孩子们放学,王姨也可以早点回家休息,快到家的时候记得给我打电话。”


肖战笑着:“好,等我。”



这是他俩复婚后的第二年。肖战有时候想想,当初的自己真的挺不是个东西的,他和王一博一起走过那么多年,一起吃过那么多苦,王一博记得他所有的好。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们会并着肩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结婚当天录的光盘,婚礼是秘密举办的,请的都是些身边的亲戚朋友,他被一群人包围着,所有人都让他说肉麻的情话,他说不出来,只笑呵呵的紧紧拉着王一博的手,手心出了汗也不自知。


他笑,所有人也都笑着,面前的人也是,只是眼角的眼泪也很瞩目,他想起王一博对他说,肖战,你看起来好傻啊。说完一眨眼,眼泪却落了下来。


九年后他们躺在沙发上,王一博懒懒斜倚在他的肩头,手还不老实的去搅弄着他的手指头,开口道:“那天可冷了,我心里其实一直想着‘肖战你可别说什么废话,赶紧带我走吧’,可是我不敢说,也说不出口。”


肖战回握着那双手道:“怪不得那天你手一直在发抖。”


“真是又冷又饿,我等了你一晚上。”王一博说,“上车后你还塞了两块饼干给我,啊对了,还有一个保温杯,问我是不是很饿,说是你的错,来得太晚了。”


“那时候所有人都在笑着闹着,只有你问我饿不饿。”


客厅的灯亮眼,肖战抬头看向身旁的人,一时间觉得喉咙堵得厉害,他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什么,最后还是咬着嘴巴没有说出口,只是伸手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


眼前的爱人记得清楚的事情,他忘了。他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耻而卑劣,甚至不敢去看王一博的眼睛,他害怕,害怕看到曾经的自己,对王一博视而不见当作空气的肖战。


他觉得陪着他一起那么久的人已经毫无魅力可言,浑身充斥着油烟味令他不舒服只想远离,为了家里为了阿愿的事同他斤斤计较令他厌烦,他甚至说得出“无趣”这个字眼,将之活生生丢在王一博眼前。


对方对他提出离婚的时候,将离婚协议放在他眼前让他签字的时候,他只觉得是王一博胡搅蛮缠忘了过往,可真正忘了过往的明明是他。


王一博什么都记得。




公司临时开了个时间不短的会,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肖战刚进门,阿愿便举着刚拼好的汽车乐高跑来,一脸邀功:“爹地你看!爸爸想了好久都没拼好的车车,我给拼成功了!”


他点点头,拍拍儿子的肩膀:“你爸那是让着你呢。”


阿念噗嗤一声笑出来。


“听见没?我那是让着你,为了锻炼你的脑子。”王一博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还不去洗手?”


“早就猜到了……”阿愿一脸怨念,放下模型一边嘟哝着一边被阿念拉着去洗手间,“就知道爹地会帮着爸爸说话。”


肖战道:“知道就行。”


“行了你,别逗他了,这小子自尊心越来越强了,说不得了。”王一博将盛好的饭递过去,“一会儿吃完饭你帮我揉揉手腕,今天训练的时候疼得不行,差点没握紧住车把。”


肖战这才发现对方的手腕肿得厉害,他从王一博手里接过碗放好,又拉过眼前这人的胳膊翻来覆去的看,语气不免存了丝责备:“既然疼,为什么还要做晚饭?”


“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吃完饭你帮帮我就行了。”王一博道,一脸的不在意,“要是我不做饭,你这么晚回来吃什么?”


手腕的伤是老毛病了,前两年那场比赛前训练的时候埋下的病根,稍稍用到点力气便酸疼的不行。眼前的人还想着去厨房将熬好的鱼汤端出来,刚撑着桌子站好,就皱起眉头吃痛的“嘶”了一声,肖战一看脾气便上来了,摁着对方的肩让他坐好,一边撸着袖子往厨房走去一边嘴里不停念叨着:“也不知道你一天到晚的逞什么能,我在外头随便对付一口都成,哪用你每天照顾我,自己都照顾不好,只让我担心了。”


王一博撑着下巴看着他背影笑:“你怎么突然生气啦……”见肖战转过身瞪他,赶紧改口,“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说完还有些不服气,看见孩子们从洗手间走出来,小声道,“就知道凶,难不成我还怕了你?”


“你这嘀嘀咕咕琢磨什么呢?”肖战端着汤碗从里面出来就看到对方这模样,好气又好笑,伸出胳膊轻轻给了王一博一拐道,“你这叫死鸭子嘴硬,就该骂骂,是不是儿子?”


阿愿不明所以,嘴里塞着尖椒鸡块,还不忘给妹妹碗里夹了一块,见着肖战给他使眼色,忙识时务的点头:“没错没错,是的是的。”


“臭小子,吃你的。”王一博咬牙切齿道。



02


“有没有好点?明天我陪你去训练场,你一个人,我总不放心。”肖战手里一下一下替他揉着,说道,“决赛那天把孩子们也带过去吧,阿念一直说想要去看看爸爸比赛的样子。”


“孩子们都还得上学呢。”王一博白了他一眼,“再说了今年尹正哥也会参赛,有他陪着我不会有什么事的,就一小小的伤,以前什么伤没受过啊,我还没那么矫情。”他又道,“而且你当真把公司一堆事扔给卓成啊,那就太不地道了。”


“公司的老板是你,不要留什么话给旁人或者媒体说。”


肖战笑起来:“放心啦,我都有数的,公司最近也没什么事,我还不至于很忙……”话音未落他就瞥见王一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一时间心里生出了丝心虚,他一向不擅长于说谎,“而且……而且。”


“阿念就喜欢摩托车,不让她去的话,她心里会不高兴的。”肖战将卧室空调温度往高调了两度,想了想说,“你这次没有瞒着我,我其实很开心。”


这番话刚说出口时王一博还未反应过来,听不太明白其中的意思,他眨了眨眼睛愣愣的看着肖战,对方见他这样,笑意更是控制不住,凑上来吻了吻他的鼻尖:“比赛加油,注意安全。”


灯光微黄,映得卧室温馨,王一博看着看着,忽然就懂了肖战的意思,他莫名就想笑,竟然从肖战方才的语气里嗅到了一股得意的味道。


他说:“是呀,我都忍了一天的痛了,谁都没说,就告诉你一个人了,你可得给我认真揉,让我比赛那天捧个奖杯回来,在所有人面前好好嘚瑟嘚瑟。”


身旁的人说话间微微抬着下巴,眼尾弯起朝他望去,瞳孔里的光愈发明亮,肖战心底悸动着,张开双臂将人拥在怀里。


“我好爱你。”耳鬓厮磨间肖战哑着声音说。


他再也不吝啬于将所有爱意毫无保留的送到王一博面前。




可不是所有事都会按照预料的方向发展,它们偏离轨道,分崩离析,最后混合成场内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将肖战理智撕扯粉碎。


阿愿几乎是一瞬间掉了眼泪,小孩被眼前的一切吓到,哭得撕心裂肺跨过座位想要下去找爸爸,他们的座位是王一博提前安排好的,这才没有被旁人看见。阿念在一旁用尽全力才勉强拉住阿愿,将哥哥的胳膊死死裹在怀里。


“爹地,咱们去看看爸爸吧!爸爸一定摔得很疼……”孩子的哭声不停,扑过去拉肖战的手指头,眼泪一滴滴落在他的手背上,“爹地……我们赶紧去好不好?”


肖战一声不吭,脸色是阿念从未见过的阴鸷冰冷,她看着爹地的手紧紧攥起又慢慢松开,骨节都是用尽力气的苍白,最后缓缓呼出一口气,伸手擦了阿愿的眼泪,“好,我们去看爸爸,但是答应我,不许哭,更不能在爸爸面前哭。”


阿愿吧嗒又落下一大颗眼泪,而后赶紧擦了,瘪了瘪嘴巴,语气还是抽抽搭搭的:“好……”仿佛下一秒就要再次哭出来。阿念拉着哥哥的手小小的点头,肖战揉了揉她的发顶道:“妹妹很勇敢。”


不远处的场内还是喧哗不停,吵闹一片,肖战抬头看了看大屏幕,眼神微微闪烁着,他死死咬着嘴里的一块软肉,直到嘴里传来铁锈味才回过神来。


王一博在赛道拐弯处被旁边的参赛选手从内侧碰触到,连人带车一起摔出赛道。


这一幕必然成为新闻的焦点。


他看着爱人勉强从地上踉跄着撑好站起,自己都疼得半弯着腰,却还是走过去询问另一名参赛选手的情况,对方冲他摆摆手,一句话没丢下的扶起自己的摩托车打了火便重新回了赛道。


肖战眼尖的注意到对方回到赛道后和同队队员庆祝似的重重击了个掌。他一瞬间明白了什么。


两个孩子拉着他的手一心只想快点见到爸爸,催促着他快些走,此刻观众席甚至隐隐传来此起彼伏的骂声,讲解员语气激烈快速,肖战听着不太真切,他再次转头看了一眼巨大的屏幕,只看见王一博扶着车把试探着打火重新出发,重复几次却无果后只能将车放回地面,狠狠踹了一脚地上的草皮,愤懑沮丧一览无余。


头盔下的表情肖战看不见,他只是突然想起来,那年他们再次相遇在剧组不久后王一博参加了一场摩托车比赛,却因为机车故障无缘名次,视频里小孩藏在厚重头盔里的抽泣声听得很清楚,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王一博毫无掩饰的情绪,即使在剧组受了那么多伤,遭了那么多罪,他也没听见对方说过一个苦字。


肖战比谁都清楚,王一博能忍。


可是谁都是普通人,都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努力了却依旧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会崩溃,王一博也会。他的爱人有血有肉执拗要强,断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


手机发来消息,肖战摸了摸阿愿的肩膀,打开一看,是汪卓成发来的。


——对方那边突然寄来了视频和录音的原件,只说咱们答应让她解约给够钱就立马走人,不会纠缠不清,虽然不清楚原因,但是你也可以先放宽心了,公司里的小事我帮你盯着,你好好陪陪孩子和一博。


屏幕设置的息屏时间为30秒,他看着手机逐渐暗下去,抿着嘴巴一言不发再次点亮,给汪卓成回了两个字——谢谢。


吵声在身后由远及近,时隔二十米距离,肖战抬眼便看见王一博被一堆人围拥着走过来,中心的那个人脚步匆匆,有人拉他的手,似乎想要和他说些什么,却被他甩开,肖战心里一惊,正要走过去,却见王一博也侧过脸看向这里。


“爸爸!”阿愿挥着手喊,“爸爸你没事吧!我们都……”孩子话音未落却被对方打断,他看到王一博蹙着眉冲他喊,声音嘶哑的可怕:“带孩子离开!快点!”


肖战从未见过他这副表情,怔了一瞬立刻反应过来,冲他点点头后准备拉着孩子们的手从场内离开,刚迈两步却被不知哪家杂志社的记者拦住,对方用胳膊牢牢挡住他,断了他的脚步。


“肖战先生,请问就当才比赛中王一博选手摔车事件有什么想说的吗?!您觉得王一博选手会如何消化这次意外呢?”对方的话筒几乎要杵到他嘴边,被他默不作声的伸手移开。


有完没完。肖战在心里骂道。


现场很多人,大多数人的脸上似乎都带着隐隐约约,却又完全掩盖不住的,丑恶的兴奋。人总是会对感兴趣又具有话题度的新闻,报以无限的热情。


只是,只是阿念从未见识过这种场面,她性格安静,从不愿给家人添麻烦,乖巧沉稳的让人心疼。同阿愿一样,从记事起就呆在那座要和别人抢面包才能吃饱的孤儿院里,那里有着一群和她命运相似,被父母社会抛弃掉的孩子,自己和王一博将她从那座房子里带离,不是为了让她经历眼前这些事情。


阿愿好不容易止了眼泪,只是还是抽抽的厉害,阿念伸出胳膊用袖子给哥哥擦了眼泪,嘴里还道:“哥,不要哭了,我们一会儿就回家了。”


可是肖战注意到,阿念的那只手正死死抓着他的衣角,用力到发着细小的抖。


他的心猛的沉了下去。


“请你让开。”肖战将阿念搂在怀里,身子侧了侧挡住她的视线,尽力控制着语气再次重复了一遍,甚至勉强挤出了丝笑意,“抱歉,请你让开。”


可对方似乎并不准备放过他,视线随意扫过他身侧的孩子,而后目光钉在他脸上,生怕错过他的任何细微表情,继续道:“众所周知您和王一博选手是一对神仙眷侣,即使当初有过离婚的新闻,但是你们还是共同面对重归于好,现在您的另一半似乎对比赛结果很不满,甚至要去找其他选手理论,可我看您急着要离开,是不准备陪着他为他撑腰吗?他为了你们的家庭隐退娱乐圈,难道此刻还有比他更重要的事吗?”


耳边依旧嘈杂,肖战目不转睛看着眼前的记者,神色依旧淡然,却慢慢收敛了笑意,声量不大却足够坚定:“虽说现在重心在家庭,但他从来不必依附着任何人活着。”说着将孩子的手牵着更紧,一字一句,声音清晰,“我爱人可是王一博。”






傍晚六点多,肖战正在客厅陪着阿愿拼乐高,阿念咬着手指头坐在一旁看着,虽然云里雾里却也看的认真,王姨站在厨房门口叫他:“小战,饭菜都搁这里,等一博回来记得再热一遍,还有还有,你要每天提醒他吃维生素片,别忘了。”


肖战笑着回望过去:“王姨,我都记着呢,您放心吧。”


王姨解了围裙挂好,拿了挎包往门口走:“也是,你对他上心的很,做事又细心,你俩得一直这样好好的,听到没有啊?”


“听到啦。”肖战咧开嘴笑。



王姨走后没多久门口便传来指纹解锁的声音,肖战站起走过去,从玄关进来的人正低头弯腰换着鞋,他出口唤了一声“一博”,就看见对方手下动作一顿,他便又唤了一声,面前的人终于直起身子看向他。


眼眶还红着,眨眼间又有眼泪掉下来,被对方一把抹去。


“对不起……我失态了……”肖战听见他说,声音闷闷的,比下午听着更为喑哑,“我明明一下午都忍住了的……”


短短一番话,却是满满的隐忍和委屈,光是听着,肖战就感觉心脏像是被人捏在手里,跳一下捏紧一寸,生生要扼住呼吸的疼,他张开双臂,将眼前的爱人揉进怀里,手抚上对方的发丝,轻声安慰着:“你没有任何错,所以不必忍着,可以生气,可以难过,在我这里你做什么都可以。”




从出事到现在,网络舆论早已铺天盖地,不知从何处流出一段对方车队队友在休息室的屏幕上看见王一博摔车后鼓掌欢呼的视频,引起大批网友的愤怒与质问,饶是这件事的局外人,汪卓成也是气得同他打电话时恨不得沿着电话线爬出来,张口就骂:“天杀的!这他妈是人干的事?!亏得一博没事,要是真摔出个好歹来,我第一个就弄死他!”


自己父母从结婚到现在就疼王一博疼的不得了,一向好脾气的妈妈罕见的发了火,说什么也要收拾东西过来带着王一博去医院,肖战好说歹说才好不容易劝住老人家,他哭笑不得的抓着手机道:“您别着急啊,这里有我呢。”


“那你可要好好照顾他,这孩子刻苦努力好胜心又强,什么都要争第一,一时间肯定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


肖战道:“知道了妈。”


旁人尚且如此,更何况局中人。


 


“我不知道也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只是因为我过去是个公众人物,我的名字叫王一博,就活该被这样子对待,我不能说不能骂,我还得引导粉丝不要做过激的行为,我应该冷静,应该体面。可是……可是……”怀里的人哽咽着,语气里的哭腔愈发明显,像是积压了太久的情绪找到了情感的依托,猛然爆发开来,可连爆发都在拼命压抑着,咬着唇忍得肩膀都在发抖,肖战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入领口。


“我以为所有人都和我抱着一样的心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堂堂正正坦坦荡荡,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肖战听见他说,对方搂着他的脖子将脑袋埋的更近,过了一会儿怀里的声音小了下去,只剩下无尽的疲惫,“肖战……我好累啊……”


肖战心头一紧,道,“不用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一博,你可以依赖我,信任我,我无条件的和你站在一起。”


“可是你……你也很累,你明明比我更难受……”怀里的人道,“公司的事我帮不上什么忙,我总觉得自责,总想着……总想着能帮你分担一点点……一点点也是好的……”


只在那一刻,肖战便什么都明白了。视线越过怀里人的肩膀,落在玄关柜上刚放上去不久的相框上,相框里他们一家四口的照片,他就这么看着,直到眼睛酸涩眼眶泛起一片雾气看不清也无法移开目光。


“那个女孩也是一时糊涂才做了这种事,固然可恨,但是她的路还很长,如果只是要钱,要多少都无所谓。”


“……这么些年,我手头上也攒了很多的……只要她不给你添麻烦,我怎么样都可以……”他听着王一博对他说,语气甚至有一丝无法辨别的责怪埋怨:“为什么不和我说……公司出了事只知道瞒着我,只知道一个人扛着不让我担心,那我算什么?……要不是她来找我……肖战,你与我没有区别……”


肖战听到这话心里哽着,只觉得难过起来,他不知道那个女孩同王一博说了什么,亦不知晓王一博这段时间到底花了多少力气才能让对方改变了主意,他长长吐出一口呼吸,道:“一博,……谢谢你。”


孩子们从沙发旁绕过来走到俩人面前,阿愿扬着小脸抱住爸爸的胳膊晃啊晃,奶里奶气凶巴巴的说:“等阿愿长大了,一定帮爸爸报仇。”说着还怕大人不信,煞有介事的伸出小拇指道,“我发誓!”


王一博眼眶还挂着泪,望着自家儿子这副认真模样,终是没忍住噗的笑出来,豆般大的泪珠便落下来,阿念站在一侧没有说话,只是手一直攥着爸爸的小拇指。


攥得很紧。一直没有放开。



——

 


这件事愈演愈烈,说什么的都有,肖战暂时无心关注网上的风言风语,虽说王一博的腿没有大碍,再如何也是从正在疾驰的摩托车上摔下来的,肿了两个礼拜才慢慢见好。各家父母也是卯足劲儿的炖了补汤整天往家里跑,连带着肖战也沾了不少光,不过两周,俩人的脸都十分争气的圆了一圈。


“不吃了不吃了……”王一博伸手将眼前的汤碗推开,皱着眉头舔舔嘴巴,想了想扯着嗓子喊,“肖战——”


王妈妈望着还剩半碗的汤:“给我喝光!”


“妈你饶了我吧,我是真的一点都喝不下了,你看我肚子撑得。”王一博双手合十作揖状,“我这腿都快好了,况且也没骨折,就摔了一跤,你们别那么紧张嘛……”


“那是幸好!我有时半夜想起这事儿就觉得后怕。”肖战手里抱着从阳台收下的衣服走过来,冲着他瞪眼睛,“妈辛辛苦苦给你炖的,给我一口不剩的喝进肚子里。”


“好你个肖战……当着我妈的面倒是硬气起来了……”王一博狠狠剐了对方一眼,又见面前的两个人脸色实在差劲,赶紧嘴上认输,“好好好,我喝,我喝还不行?”


肖战笑起来,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道:“这才乖嘛。”


阿愿从沙发里冒出半个脑袋瓜,大声道:“爸爸一直都很乖!”

 


END.


番外2.0


1.闲来无事的肖老板越想越气,趁着身旁的人睡着后动作小心的从床上爬起来蹑手蹑脚走到书房,给汪卓成打了个电话,咬牙切齿道:“虽说一博让我不要插手这件事,但我怎么能罢休!一博那么好那么乖那么懂事他为什么要欺负一博啊啊啊!我忍不了!兔崽子!”


“还有你!快去创一堆小号和我一起骂死那个玩意儿!不解气!就是不解气”


被大半夜扰了清梦的人瞬间捏紧了手机:“……”


2.耳濡目染,阿念从小就对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彼时王一博看到赛道外看着女儿的卡丁车一骑绝尘,把同赛道的小选手远远甩在身后,他站在家长堆里面对着目光洗礼,无语凝噎。


3.本想着爱人比赛完就得空的肖老板计划着和王一博出国旅游,好好享受享受二人世界,却被告知对方时隔几年后接了新通告,是一个街舞节目。他自然尊重对方的一切决定,他知道王一博多么热爱舞台,这些年多么渴望舞台,身边的这个人注定是要在所有人赞美的目光里发光发热的。


这件事刚公布就迅速登上了热搜第一,粉丝一夕之间炸开了锅,恨不得敲锣打鼓奔走相告,并纷纷表示把“求王一博复出”打在公屏上。



 

评论(108)

热度(272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